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檳城 DAY3

"如果你坐在家裡那什麼也不會發生  我通常無時無刻帶著相機  拍下讓我感到有趣的那一刻"
今天的行程是檳城一日遊
(诶  每天都是檳城一日遊啊)

一天的開始當然要由美好的早餐來啟動

旅館旁轉角很多人的港式飲茶

不虧是華人聚集的地方

一早就是要那麼砰派就對了


正港的港式飲茶

除了推車外  還可以自助式拿取
一群人豪邁的用過早膳後

決定今天用腳踏車壓檳城的馬路

天氣也很完美

腳踏車遊檳城在遊客圈很流行

竟然供不應求


還要跑兩間店才租的到
單車壓檳城第一站先來到巧克力夢工廠

啊  是巧克力博物館才對


請往左邊走

都說是博物館了  當然要讓大家長點知識

巴拉巴拉八拉..........

重點就是要你妳 買!買! 買!
繼續裝文青著在街道上亂晃



"拂過臉頰的風帶著麻六甲海峽的鹹

兩個世紀的風華煙不消雲不散

腳踩的不是腳踏車而是那遠在它鄉的思念

我在下一個城市    等著妳"


(幹  自己都覺得噁心)

好不現代的現代大旅行
檳城真的是非常有歷史的城市

在街上時常有時空交替的錯亂感

又因為文化的多元 時空錯亂外  還有一秒就出國的概念

老建築  老玩意  都不斷拜訪你的眼睛

老屋

老看板

老相機

相當特別的壁畫
愛情巷  據說是以前達官貴人金屋藏嬌的地方 故名愛情巷  現在是平價旅館的集聚地

檳城有很多壁畫在老建築上

最有名的一系列壁畫是一位年輕的立陶宛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創作

但是現在已經有很多有才華的藝術家也加入了創作

讓這古城有更多不同的藝術元素

我們沒有特別去找壁畫

但是通常一轉個彎就可以看到

小到 在角落   大到可以充滿整面牆的壁畫


最底下單車男 不是壁畫
做事要按步就班

真人跟壁畫也可完美結合
這邊有相當多與貓結合的壁畫
好大的  小黃貓
看的出來  這個李小龍壁畫  有亮點嗎?
答案在

....

...

...

....

...

...

...

...

....
....
....

....
...
....

....
...

...

最右下角!!!那隻看熱鬧的小藍貓
壓著不讓他們走
運動員嗎?

台灣屁孩騎BWS  馬來屁孩騎檔車了
教你講福建話
需要幫你拿嗎?
嗯........這不是壁畫唷

喂  不要偷吃!!
我最喜歡的一張畫
毫無不一樣的地方
這張也太栩栩如生了
畫出這些壁畫的人真的太有材
有點像小S
這幅是最大的壁畫  有快三層樓高
功夫女孩  其實看久了有點可怕
騎到了一個很多銀行聚集的地方

假日正在辦像園遊會的活動


人沒有很多

我比較覺得有趣的是這個  跟巨蛇不搏鬥  搏感情的弄蛇人
在姓式橋中算是最有名的幸周橋

CHEW 是閩南語發音  跟我們想像的CHOW不同
正逢退潮  露出地基  竟然是用水桶疊成的  馬來水桶果然堅固
擱淺的小船

中午到了一個美食廣場吃飯
進福飲食中心

好想全部都吃

檳城食物真的太美味

聚所有檳城食物在一起 
點了一個東炎炒飯  超好吃

吃飽後繼續騎腳踏車閒晃

逛到一個二手市集

不是我再說

裡面的東西絕對不止二手

二十手我看差不多

讓人想減寶的欲望也沒有


二手衣服
什麼都賣耶

最後維立帶我們吃檳城非常有名的甜點

煎蕊

這是最有名的一家

各種豆  煉乳  還有綠色的米苔目

晚餐晚餐晚餐要吃什麼?

晚餐晚餐晚餐要吃什麼?

晚餐晚餐晚餐要吃什麼?

因為很重要

所以要問三次

答案是.........


漢記小食店!!

也是聽說必吃的
時間都還沒晚上

不誇張

裡面全滿

等了一會才有位子坐

重點在後面的人潮  絕對!不是前面那個智帳

菜單   傳統檳城美食

現點現做  生意超好  所以員工超多

這邊的鹵肉  也就是炸物

主食牛雜麵  一碗約台幣100元  湯頭濃郁  料多味美  那個麵有點像是粗的米粉

吃完候我們竟然跑去看電影

聽說超便宜

想要體驗一下國外的電影院

一開始怕聽不懂

不過問一下都有中文字幕

這邊港片蠻受歡迎

最後選擇這一部  朱比特的掘起

第一次在國外看電影  只要約台幣約110元
這部片實在太難看

第一次在國外看就看那麼難看的電影

讓我在心裡造營難以抹滅的陰影

要不是只有110

我一定會____電影院
(自行填空)




今天是我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晚


就用這個來當成結束


實在想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