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20150415-0417 武嶺

續去年挑戰武嶺因為氣候因素失敗後

(傳送門)


這次來勢洶洶的準備再度挑戰

前因後果以上連結都有提到

這次就不廢話太多情感方面

直接進入主題

(以下相片為了減輕重量  都用SONY鏡頭已經刮花的手機所拍的  所以都自動加上柔焦效果)

上一次從基隆騎到宜蘭住一天  這次選擇早上直接坐客運到宜蘭

到宜蘭後差吧多快八點

再去買個早餐

趕盡速速上路

首先面對的是約莫40km的緩上坡

一直到山下的 家源橋

騎這段已經耗掉不少體力了

過橋囉~~

往四季部落前  竟然遇到道路坍方  在這邊等了一小時  看看時間有點不夠  問旁邊小貨車駕駛能不能載我一段到南山部落   反正這段不是我要挑戰的重點
就這樣跳過了四季到南山這段

運將大哥本來還想直接載我到環山部落

被我稍加思考後回絕 

擊鼓申冤?
 一路上騎的超慢

還在路旁邊睡了半小時

後來是被冷醒

就到了思源啞口

飲水要思源
過了思源啞口

就是一段下坡

也代表到了台中縣 


過武陵農場
到今天預計住宿的還山部落才四點多

比我預期的還要早很多

因為我有偷懶一段啊(掩面)


還很亮的環山部落
今天住的地方一樣是去年所住的環清宮

價格一樣是300元

不過今年沒有WIFI了 


今天的晚餐   超   豐   富!!
 睡了一晚還不錯

去年就是鎩羽在這邊

今天的天氣相當好

衝武嶺應該沒問題

過環山後下坡好一段到這邊

覺得會有香魚跟鱒魚
呼~~結束了台七甲線

到了梨山  海拔1956公尺  請路人以幫我拍一張
到郵局休息一下順便用一下iTAIWAN的WIFI
到梨山就是要吃梨子啊  不然要幹嘛   50元一顆
 從梨山到大禹嶺這段還真有點無聊

邊聽歌邊慢慢騎

反正我一個人   不必等人也不必被等


過了這個嘿嘿隧道   就到大禹嶺了


這次來有很大的目地就是要拍這張相片  景物沒有依舊   人事當然已非  不變的是  那標高2565公尺
在大禹嶺休息了好久  吃了兩個粽子  跟雜貨店的老闆聊天

談到之前住的民宿早已被拆除  現在大禹嶺早就沒有可以住的地方

心中好唏噓

從大禹嶺開始到武嶺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公里

但是坡度真的超靠北 


過小風口後  正式騎上3000公尺
 有上過武嶺的人都知道

不管是從昆陽上還是合歡山莊上

都有一段超超超超陡的斜坡

我完敗在這段斜坡

騎一段要休好久

一直 走走停停

眼看目標就在前方   卻無能為力的感覺

體力早已耗盡  真的是用意志力在騎車

都四月了 氣溫有多低?  看路邊的結冰就知道
 但是人只要沒死  慢慢騎就算用牽的也是到的了

武嶺!!!  我征服你了!

終於我也可以拍下這張相片
 此時已經下午4點多了

隨便拍拍後  得必須趕緊下山

天黑的話會很麻煩

今晚決定住清境   打了電話給之前在梨山用網路查的民宿

訂好房後就把所有衣服都穿上

進入下坡模式

網路上查到的這間  民生果園   評價不差  外面就有得吃  不用跑遠 
這一晚當然是秒睡

隔天起來用早餐

超級豐盛  中西式都有  自助式吃到飽




超棒的天氣配上超棒的早餐

今天可以睡超晚

因為整路都下坡XD


霧社事件紀念碑

人止關  當年在這曾經有過大戰

一直划到埔里  台灣的中心  這邊阿六仔超多
 打電話問一下孫介狗埔里有什麼好吃的

他跟我介紹了

好亭拉麵

據說老闆是留日回來開店的
看起來不錯  價格也很好  吃起來我覺得中上

這次武嶺之行到這邊告一段落

人車皆平安

但是覺得應該每年要上一次武嶺

今年在安排一下時間上去一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